huliang838

量子力学是可以理解的

量子力学是可以理解的

胡良

深圳宏源清

摘要:在量子力学中,一切都可用波函数表达;波函数可表达基本粒子,也可表达所有的物体。

关键词:量子力学,波函数,大统一理论

作者:总工,高工,硕士,副董事长

1量子力学的逻辑

量子力学是完全可理解的;在宇宙中,任何两个部分都是相互纠缠的,不可能真正相互独立。

量子力学是线性的(叠加态属性);量子力学中的核心就是测量,而测量本身就是背景空间(环境)的组成部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量子三维常数理论,h*C=Vp*C^(3),的推论之一就是量子力学。

2波函数

在量子力学中,一切都可用波函数表达;波函数可表达基本粒子,也可表达所有的物体。例如,光子波函数,电子波函数,原子波函数,宏观物体(例如,人)波函数等;这意味着,一切事物都具有量子行为。

量子(例如,基本粒子)处于叠加态的,在一定的背景空间(环境)下,其波函数可预测的测量结果体现为概率。

所谓波函数的塌缩,就是在某一时刻,确定的背景空间(环境)条件下,量子所具有的状态。测量是背景空间(环境)的重要组成部分;这意味着,测量量子效应时,量子效应会消失。

波函数的塌缩表达了量子(粒子)本身属性与背景空间(环境)相互作用的结果。宏观物体(波函数)的属性可从其组成部分(波函数)的属性推导出来。由于不确定性原理,波函数表达的测量结果是一个平均值。

显然,测量量子(例如,粒子)的结果,与背景空间(测量设备也是背景)及量子(例如,粒子)内禀属性有关。

3量子力学应用

从宏观来看,对于一个人(相当于一个量子)来说,这个人的行为与本身的内禀属性有关,也与背景空间(环境)有关。

从微观来看,对于一个基本粒子(量子)来说,这个基本粒子的行为与本身的内禀属性有关,也与背景空间(环境)有关。

 


评论